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网上课程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专家来校主讲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

作者: 刘田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13

59日晚,由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承办的“正齐”创新创业大讲堂2022年第4讲,邀请到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鹏老师,针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我校师生做了“互联网+大赛之路——科技引领教育 创新打造未来”专题辅导报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及商学院、经济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500余人参与了线上辅导,电子信息学院微纳电子学系主任郑宇主持报告会。

高鹏副院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分享了参赛攻略与备赛心得。一是参赛前期准备,例如,如何选择赛道?如何选择组别?参赛团队要具备什么条件?大赛的主要流程与规则等。二是参赛题材的选择,重点解析了从第四届“互联网+”开始,大赛风向标从AI智能、新材料等领域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变化,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预测今年“互联网+”大赛的热点。三是分享了自己指导的多项国赛金奖项目资料,有针对性的对前期备赛、团队组建、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王海荣对高鹏副院长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赞赏,号召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双创项目,推进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张启春针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新变化与高鹏副院长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了应对变化的有效思路,高老师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报告内容丰富,为我校“互联网+”大赛的备赛组织提供了巨大帮助。

窗体底端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