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训练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校优秀学子首次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邀请赛斩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姜荣昇、张广源、孙海华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斩获全国一等奖。

“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框架下设立的一项针对信息技术领域发展的专题邀请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定向邀请国内信息、电子等领域内水平较高的院校组队参与。

 

本届比赛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69所高校的123支队伍参赛。我校首次获得邀请赛参赛资格,电子信息学院于瑞涛老师指导的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姜荣昇、张广源、孙海华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在众多双一流高校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活动,坚持将学生竞赛的组织与备赛纳入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每年学院定期组织校赛选拔、学生培训和赛前准备,为参赛队伍打好扎实的基础。暑期时间参赛师生克服高温、疫情等困难,进一步打磨技术和积累经验。在前期结束的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和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兆易创新杯)中,电子信息学院的参赛学子均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以近年来越来越热的敏捷互认互联概念及其应用为主题,锻炼和考核学生使用前沿的信息电子等技术组建小型互联网络、进行不同物体之间信息互认互通、进而实现创新的远程控制、人工智能等功能的能力,进而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