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训练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青岛大学 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7

各学院、医学部:

为促进我校英语学科素质教育的发展,激发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文化氛围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推荐选手参加第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特举办青岛大学校园选拔赛。先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手需为中国国籍,年龄、专业不限。

二、比赛时间

1.线上初赛:2023年3月20日——2023年4月16日

2.线下决赛:2023年4月2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及选拔方式

(一)线上初赛

1.参赛方式:所有选手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注册,报名参赛、上传演讲稿及演讲视频并通过审核即可成为正式选手。

2.作品要求

1)演讲主题:根据赛事指定主题(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自拟题,完成一篇450-500字的演讲稿。

2)演讲视频具体要求:长度为4分钟以内;拍摄背景整洁,保持站立,拍摄上半身或全身。

3)作品上传截止时间:2023年4月16日中午12:00。

3.选拔方式:由外语学院及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成的专业教师团队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分,择优遴选40人入围决赛。

4.评分标准:内容占40%,要求紧扣主题、结构清晰、论证合理、逻辑严谨、内容生动且有创意;语言表达占40%,要求用词恰当,发音准确,语调标准,吐字清晰,停顿得当,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综合印象占20%,要求仪态大方,举止得体,表现力强。

5.入围决赛名单发布:4月下旬,通过青岛大学教务处、外语学院、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网站发布。

(二)线下决赛

比赛形式:入围选手按英语专业组及非英语专业组分别进行以下两轮比赛。

1.第一轮:已备演讲(4分钟)及问答

2.第二轮:即席演讲(2分钟)及问答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2名,获奖者将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决赛;进入校园选拔赛决赛的其他选手可分别获得青岛大学校园选拔赛一、二、三等奖。


                           创新创业学院

                           外语学院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2023年3月24日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