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孵化   >   孵化基地   >   正文

创业孵化中心入驻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04

1、AIKE教育      负责人:商学院 陈家冰

网课虽然早已诞生,但仍存在很多问题,结合疫情当下教育政策及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团队决定开展此次项目——“拍学生爱看的网课”。用专业的录像设备、精湛的后期美化、敏锐的市场嗅觉、快速的意见反馈,拍出教师和学生喜欢的网课。

具体内容为:颠覆传统网课“填鸭式”、“单方向”推送给学生的模式,创立AIKE教育传媒公司独有的——“反馈+改善循环体系”。

2、纯知贷      负责人:法学院 徐婧瑜

产品旨在建立一个应用于银行的数据网络平台,通过此平台在贷款企业与有意于获得专利权的同行企业之间建立联系,借款企业通过平台进行招标,招标的过程即为同行评估过程,最终出价最高者成为专利权的优先购买人,从而解决的买卖双方的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这有助于发现和真正发挥专利权价值,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同时,也有助于银行及时转出专利权,解决银行“专利处置难”的问题,降低银行金融风险。

3、安心星      负责人: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蒋鹏飞

室内空气质量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以前人们关注有毒有害气体,如CO2浓度过高工作、学习效率就会明显下降。但是今年新冠疫情新常态下,公共场所中新冠等病毒的传播就成了最头疼的问题!

然而现在公共场所的新风系统却有痛点一是热交换系统可能会导致新风和排风交叉污染,从而引起病毒的传播。二是调节方式主要为机械分档调节和设定阈值调节,产生换气效果不佳和能源浪费等问题。

安心星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全隔离换热技术引入新风系统,解决这些问题。智能控制软件,能够智能识别室内人群活动状态,做到该静音时静音运行,该换气时全力换气,让人们高效工作学习,同时有效降低系统运行的能源消耗。智能控制软件由团队独立开发,基于神经网络模型开发的算法可以准确调控新风系统工作状态,运行基于华为云,已获青岛高新区管委拨付资源。硬件委托青岛格林法尔公司生产。已经和十余家单位签约或者达成共识,疫情进一步稳定后即可以进场安装。

4、丝路银河      负责人:商学院 姬亚娟

丝路银河是一个在不断升级的与企业合作帮助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公益项目,在过去两年中,丝路银河出色完成了青建加纳和伊朗项目,募捐两万余元,帮助上千人次。在疫情冲击下,丝路银河转型升级面向国内企业。来自商学院、医学部、环境工程学院的同学被一颗相同的热爱公益的心汇集到了丝路银河,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丝路银河将有更精彩的明天。

5、不丧喵       负责人: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刘凯

项目从正在侵蚀青年的“丧文化”中,推出“不丧”的理念,并将其做为文创主题,开发创新型文创产品。通过微博、短视频等多元化渠道传递“不丧”的社会正能量,激发大家的同理心,激励大家“丧而不馁”。通过我们的品牌文化,让大家找到“丧”与“不丧”的平衡,摒弃颓废的生活状态,以更好地姿态去迎接未来!

6、windom 工业之眼      负责人: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管浩杰

“工业之眼”视觉表面缺陷检测系统基本组成主要包括数据集采集标注模块、图像预处理模块、瑕疵检测训练模块、全自动质检模块。近年来,随着相关理论的发展与硬件计算能力的提高,深度学习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图像领域,依赖于相关的公开数据集,深度学习算法在图像分类、目标检测、语义分割、实例化分割等任务中表现优异,在各项指标上超越了传统方法。其中,深度学习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具有很强的泛化性,对于异常区域的检测不需要统一的背景,可以在复杂背景中准确 定位检测异常区域。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深度学习模型是从大量不同的数据中学习到异常区域的特征,不受其他因素的干扰。 而针对一些极小缺陷,使用传统手段无法有效实现信噪分离及特征辨识。

尝试将深度学习的手段引入到缺陷检测中来,可以有效改善对这类极小缺陷的检测。 基于这种技术支持下,我们的产品“Wisdom 工业之眼——AI视觉质检平台”便是围绕:AI+机器视觉+检测,以自研机器视觉平台为基础研发设备,并目标在垂直应用领域内突围并获得竞争优势。 本项目旨在解决工厂人工检测花销大的痛点,为工业产品制造商实现智能质检服务。

7、青岛创教乐学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负责人: 师范学院 金小龙

青岛创教乐学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基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STEM协同中心研发力量,由师范学院老师与学生共同创立。业务以国内外科技创新研学、教育级智能机器人研发、教育级创新产品孵化为主,是科技创新基础教育理念践行者。进行业务主要有科创类教育培训,国内外学术交流,科技大赛,DIY科创性玩教具开发,国内外研学。致力于新一代科创型人才的培养,利用人个体求知欲及探索心理的本能意识,用科学的教育方案培养可以适应于研发的科研基础人才,同时面向中小学学前开设适应的拓展活动课程,以培养探索探究的兴趣。

8、基于离子引擎的无叶风扇研究      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 韩思雨

本项目拟设计一种基于离子引擎的无叶风扇。此外,基于电离原理,亦可在无噪出风同时产生等离子体、臭氧等副产物,故存在兼做空气净化器的潜质。本项目所采用的离子引擎技术设计无叶风扇,其特征在于,该无叶风扇采用离子引擎作为驱动,并采用一种进风口大出风口小的外壳结构用于增大风压。本项目的无叶风扇解决了传统风扇噪声大、易伤人等缺点,和现有的基于涡轮压缩技术的无叶风扇功耗大、噪声大的缺陷,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9、云贵手工印染创新平台      负责人: 美术学院 吴茂林

云贵手工印染创新平台致力于传承民族手工艺,传播传统手工文化,推动传统手工艺创新发展。传统手工扎染项目于2016年落地,在响应政府传统手工艺振兴计划的同时,传播传统手工扎染工艺,打造现代手工植染品牌的引领者。该项目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特点,搭建大学生和非遗传承人的交流平台,服务大众非遗文化教育;研究文创产品的创新开发推广应用和非遗个性化服装与床品定制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全新的手工印染项目。同时我们借助各方力量积极宣传,以青岛市为试点,青岛大学为起点,通过实践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大学生为主要力量,以传统手工印染项目为基本形式,以创意服务产业为载体,能够吸引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商业销售盈利来推广创新的创业之路,我们坚信对传统印染的开发设计定能带来一定的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

10、青岛十万伏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 傅乙师

公司独立开发了两款微信小程序,一款是基于活动现场的即时交互小程序,另一款是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需求对接小程序,目前在主要运营着活动类公众平台,挖掘年轻人群参与的社交及兴趣类活动,整合线下空间资源,运营新奇有趣的社交活动,延展交际圈子,打造高校学生高粘性的轻社交集群。同时我们的业务也包括对接承办学校社团,组织,班级团建和定制旅游。

11、擘海晴空标准化事务所      负责人: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王超凡

本项目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即利用标准化的理念、原理和方法,为各类主体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结合标准化思想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多方面应用,针对当前各类供应链中小微企业标准体系不够完善、建设困难、基础设施不完备等问题,开展调研并实际提出解决方案,旨在协助企业搭建业内先进标准体系,从根本上为服务对象创造并传递价值。

2019-2021年度本项目由青岛大学质量与标准化学院为主要运营及指导主体,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麦斯达夫科技有限公司、聊城市人民政府、聊城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山东海沃嘉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聊城市团团乳业有限公司提供项目支撑。

12、全景商业空间展示与传播项目      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 王超

本项目利用全景摄影、空间扫描技术、3DMax建模,为有空间展示需求的商家制作生成沉浸感极强的360度实景漫游图像,再附加文字、声音、视频、GPS等丰富信息于其中,通过网络进行展示,通过社交媒体及几大支持全景的网络平台传播。现状:目前项目经营状况不是很理想,受相关设备制约,不能完全实现所有既定功能,希望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帮助下,通过团队的努力,发散思维,更上一层楼。

13、青岛润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 尹祥珅

小创汇,创汇公益,创汇私董会。创汇公益为快递物流事业做出公益性供献,私董会集多行业于一体,集众人之所智,解众人之所获,致力于全行业会聚,创汇高峰论坛。致力于完成服务行业的新突破。将2c进行到底,将2b逐步完善,感谢各位客户的使用和信任。

14、青岛指挥官文创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泽龙

青岛指挥官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行政管理数创班李泽龙于2020年3月在崂山区工商局登记注册,是一家致力于全方位打造原创服装品牌的文创类企业,现公司旗下已有两个独立原创的服装品牌:其中一原创品牌已在国家商标局备案注册商标。此外我们还开展团体服的相关业务,维持公司资金链条的运转。糖分原创小屋是一个以情侣jk、dk制服为主要业务的原创服装品牌。品牌官方已于2020年4月上线淘宝(搜索店铺:糖分原创小屋)、微博(搜索糖分原创贩卖机)等多平台,现品牌平台累积粉丝已达三千余人。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