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孵化   >   基金体系   >   正文

商学院获得8项国家基金资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9

商学院2020年获得8项国家基金。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含重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

在学校科学组织和精心施策下,商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和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精心组织以提升项目申报的数量与质量,让申报老师按照“完成重大课题”的要求,精雕细琢的撰写并修改申报书,进而使得商院在2020年度国家基金的资助层次和资助数量再上新台阶。

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注重教学和科研的融合,积极建设与青岛这座国际化城市相适应的管理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

其中,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庆金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协同演化路径及治理机制”项目,获批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转重点项目。山东省内有山东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青岛大学三家单位获此次立项资助。

该项目立足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面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九届四中全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共分三项子课题,分别为“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现状研究”、“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协同演化研究”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治理机制研究”,旨在为我国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设计提供理论指导与实践建议。

为撰写本课题申报书,王庆金带领课题组成员,先后深入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等地,就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协同演化路径及治理机制进行了十余次实地调研。王庆金沿着“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总体思路,以“微观”-“中观”-“宏观”相结合的视角,从题目凝练、框架设计、课题撰写等方面,组织课题组成员多方严谨论证,并邀请国内同行专家进行反复论证,在此基础上最终形成课题申报书。

王庆金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与创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协同治理等,取得了系列丰硕研究成果。此次获批的“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协同演化路径及治理机制”项目,是王庆金主持的第三项国家社科基金,同时还主持了国家软科学两项,省部级重大重点、服务地方等课题50余项。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