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孵化   >   基金体系   >   正文

学校举行“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启动暨创业训练营活动

作者: 杨敏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4-29

2019年10月26日上午9:00,庆祝合并办学110周年,青岛大学创业训练营暨杰正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伟金、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 方海晖,创益邦董事长、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姜文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健君,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青,青岛泰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山东奥美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秘书长王晓波,海宴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范旭,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01观看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纪录片

79BFA

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现场领导、嘉宾与近200名创业训练营成员认真地的观看了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宣传片。宣传片展示的青大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宏伟的办学目标,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02校领导致辞

7FC1E

孔伟金代表学校向方海晖董事长设立“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杰正”基金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巨大支持,体现了方海晖校友对母校青岛大学的深情厚谊,是青大人“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义举,为万千青大学子做出了榜样,激励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希望创新创业学院和训练营要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创业“基因”,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在创新创业的大好时代背景下,打造具有青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

03创业训练营揭牌仪式

8DBD6

孔伟金和方海晖为创业训练营揭牌

04创业训练营导师聘任仪式

87192

教务处处长戴更新,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办公室主任张燕为方海晖徐东姜文博张键君崔言民高青王晓范旭等8位导师颁发创业训练营导师聘书。

05创业训练营负责人聘书颁发

8D63B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为创业训练营负责人郑强颁发聘书

06“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介绍

89D13

张启春介绍了“杰正”创新创业奖励金情况。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海晖为支持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决定自2019年起至2028年,连续十年每年捐赠人民币伍拾万元,共伍佰万元奖励基金用于支持青岛大学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经双方商定该项基金命名为“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基金服务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通过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奖教金,资助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创业实践活动和创业孵化项目,资助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各类创新创业专项培训、考察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活动组织和创业训练,设立“杰正”创新创业论坛,为有创业基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孵化资金等方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他表示,作为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文化 发展”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基金启动仪式也是青大人传承青大文化、光大青大精神、助力青大发展的最好诠释,对促进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培育优秀的未来企业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07“杰正”创新创业奖励基金启动

7FB6A

孔伟金、方海晖、戴更新、张启春、解涛、张燕共同启动基金

孔伟金、方海晖为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和山东省金奖的学生团队代表颁发奖学金。

86089

08创业第一课:主题演讲1

7C019

方海晖董事长主讲了创业训练营的第一课,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业经历和在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成长的故事。他表示教育的核心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创业教育要围绕这一核心开展工作。是价值观和做人的底线,它决定了你能走多远,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更重要;指的是要不断学习知识,并且提升获得知识的能力和思维;是基础,创业者尤其需要健康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人生的马拉松完整地走下去;即审美,通过提高审美标准和审美情趣提升创业品质、生活质量和人生乐趣。便是实践,是持之以恒的坚守和付出,青年学子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他表示,创新是一种颠覆,把一件事做的更精、更细、更专,做到极致也同样是创新;创业是一种生活态度,青年人要勇于尝试,但也要有承受失败和挫折的心理准备。

08创业第一课:主题演讲2

10552

高青董事长向我们叙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并且告诉大家不是谁都可以一次成功的。并表示创业者应该具备坚韧不拔的精神、不断解决问题的决心和不断学习的能力,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无论失败或是成功,都要坦然面对。他向大家推荐了《论语》和《道德经》两部中国传统文化名著,从中找寻创业的动力和保持创业心态的良方秘笈。

09创业第一课:主题演讲3

161C6

姜文博董事长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以及对待创业的态度,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运营的创业孵化器发展现状,为我们展现了创业者的风采,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姜董事长现场挑选了6名营员上台,通过创业理念表达、团队构建、市场推介等环节,由现场营员投票选出了两名优胜者,获得入住姜总孵化器和天使投资的资格。

10创业第一课:主题演讲4

CD10

北京维基飞翔科技有限公司彭盾博士在主题分享中对团队的职能与其重要性做了阐释。特别提醒大家:“一夜暴富,那就是个传说”,人们只关注表象的成功,却疏忽背后的努力。”并且用了多个例子用以证明对于市场投资应该后发制人:“一个人的成功80%是后发制人,所以创业要扎实稳妥,不要跑的太快”。

11创业第一课:主题演讲5

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张健君为营员们讲述了如何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向我们介绍了互联网+的比赛情况、背景。提出打造的创业项目要有一定的深度、广度、跨度、着重指出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他多方面、深层次地为我们阐述了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我们应当注意的问题与重点解决的实操环节。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清醒理智的分析,也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信心。

12青年创业者与创业指导者圆桌对话

张健君、高青、张启春三位老师与三位学生创业代表上台就坐,主持人向他们抛出三个话题,导师、学生代表分别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鼓励创业训练营同学们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要有创新创业的激情,不能好高骛远,要稳妥前行。

创新创业训练营营员和创新创业协会会员参加了全程活动。创业课程讲座过程中,每位主讲嘉宾都和在场的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嘉宾和学生之间频繁互动,场面精彩热烈。嗨起来、动起来、创起来!每一位营员都收获满满,内心的创新创业激情再一次被点燃。创业训练营下周末将继续开展研学考察活动。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