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孵化   >   创业明星   >   正文

越疆科技CEO刘培超 带领企业青年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作者: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28

上半场疫情,下半场经济。当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企业的复工复产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此特殊时期,深圳越疆科技董事长CEO刘培超接受《中华儿女》杂志的采访并发表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看法。

14050


刘培超

   深圳越疆科技董事长兼CEO刘培超在春节假期期间就观察到疫情的严峻程度,“这场战疫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大年初四他就从山东老家回到了深圳,开始鼓励公司的管理层一起组织防疫工作,提前筹备成立青年突击队事宜。关于企业的复工复产问题,他提到以下几方面:

  一、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信心鼓舞

谈到深圳政府在这次疫情中予以企业的支持,刘培超深表感激,他认为非常及时。“我们从政府各个部门那都收到了关于企业复工的困难调查和帮助。在疫情发展很短时间内,政府就研究出税收减免、补贴、缓缴等等的各种方式来为企业减负,我认为深圳政府的效率非常高,也非常贴心。这些措施缓解了我们企业现在一定的困难,比如说租金的减免,可能就把我两个月失去的利润,能够稍微覆盖一下了。而且政府出台的这些政策非常细致,像我们做出口业务,这个时候很怕违约,政府就出了专门文件进行保护。”

关于政府的扶持政策,刘培超说,“更重要一点是,给了我们企业信心。让我们感受到在这种困难面前,政府是跟企业肩并肩携手战斗的,这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莫大的鼓舞。”

二、智能制造在新冠疫情防护中的应用和发展

作为一家两新企业的带头人,他也在思考智能制造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应用与发展

刘培超表示,“这次疫情中比较欣慰的是看到抗疫工作很多环节都有新技术的运用和支撑。像是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就用了5G的设备提供远程语音和图像传输。此外,网上的病症预检和宣贯平台的迅速推出,包括目前各地排查地图的推出等,都得益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另外,像我们机器人行业,有自动搬运的机器人送餐机器人,还有测试体温的机器人等,都在发挥着作用。”刘培超说,“这次疫情紧急,高新技术却能够在短时间里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有了一个很大的辅助作用,这也为我们未来科研工作如何落地指明了一些方向。”

目前,越疆科技已经紧急成立了开发小组,与专家研讨,到一线向医生及医疗机构调研,在加速公司已有远程控制技术在无死角全空间”的消毒落地的同时,进一步研发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领域的智能技术

刘培超:深圳越疆科技创始人、CE、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国机器人金手指风云人物、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德国IF设计奖、德国红点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2016年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总决赛季军、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冠军、2019年深圳十大好青年、2017年度深圳机器人行业新锐人物、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创新人物、作为全国优秀创客代表先后两次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