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孵化   >   创业明星   >   正文

“青创引擎”计划——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线上技能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4

适应新媒体发展背景,更加全面高效地推广双创活动与竞赛动态,丰富创联工作人员的工作技能,提高工作中的效率与质量,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开展青创引擎”计划,特邀经济学院宣传中心为创联文案组工作人员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分享公众号推送运营等工作经验。本次培训活动于1月5日圆满完成,全体创联文案组成员及经济学院宣传中心各部门主讲人全程参与此次线上培训。

会议开始,由创新创业学院刘张弛老师介绍此次培训目的及参与成员,经济学院任越老师介绍培训内容,创联分管主席曲春宇主持会议进程。本次培训依次从办公室办公、推送排版、推送文案、美工制作、摄影技巧、文创设计六个方面进行展开,由经济学院宣传中心各部门主讲人进行分享及讲解。

 

1.办公室办公交流

 首先,宣传中心办公室主讲人余秋雨展示了活动对接基本流程,然后对推送审批表及推送整理等方面分别通过表格、Excel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展示了全年推送数据总结,为办公室工作分享了宝贵的数据整理经验。 

2.推送排版交流

接下来,宣传中心美编部主讲人赵梦凡分享了排版网站,并介绍了各种排版工具和基本操作,从格式和内容两部分提出了很多实用并且能够使排版更整齐美观的排版技巧,给创联排版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1. 推送文案交流

  宣传中心记者部主讲人田俊彦则讲解了不同文稿的写作要点,如活动稿、会议稿、采访稿及新闻稿的格式、内容等。同时举出写稿中常见的用词、语法错误,最后强调了文案写作中的注意事项。这些方法总结为文案组工作上了一节“基础课”。

 

 

2. 美工制作讲解

  宣传中心美工部主讲人赵茜则为参会同学介绍了美工部主要工作,并以节气海报制作为例讲解了海报制作的重要元素,最后分享了制作软件“可画”,并介绍了多种不同的使用方法

 

3. 摄影技巧讲解

  然后,宣传中心摄影视频部主讲人杜建蓁介绍了摄影部的工作内容,分别分成照片和视频两部分进行了展示,展示过程中就不同类型的照片拍摄提出了相应的技巧,并对摄影工作提出注意事项,贴心的建议为创联摄影工作点明了“前行灯”。

 

4.文创设计介绍

   最后,宣传中心文创部主讲人曹馨予强调了文创部作为创新担当部分,融合排版及文案两大部分,并对于这两部分进行了补充讲解,最后突出了创新精神的重要性。而“创新”也正是创联一直为主的精神内核

 

讲解结束后,任越老师呼吁创新创业联合会与经济学院宣传中心进行问题交流,最终由刘张弛老师进行总结。通过此次培训,创联文案组工作人员全方位学习了有关公众号主题策划、文案撰写、图文美化、摄影摄像和排版编辑等工作技能。相信创联成员一定能够以此为契机,以更积极和工作态度和更高效的工作水平展现双创的精神风貌,而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也将继续加强与经济学院宣传中心的交流学习,不断完善官微建设,紧跟新媒体时代发展,源源不断地推送更多优质内容,展现与众不同的双创风采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