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导师   >   师资培训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师资集中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以及学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学校决定从2021级本科生开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为保证课程教学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创业学院采取“教师自我学习+集中授课学习+团队研讨学习”等多种方式对主讲教师进行分阶段培训。目的是最大限度地让教师具备讲授《创新创业基础》所需的基本知识、方法、理论与技能,显著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

9月23日-24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中青创想教育集团组织“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报告,特邀国内创新创业教育一线专家黄明睿教授以线上形式作《双创“金课”建设的进阶之路》专题讲座,对80余名《创新创业基础》主讲教师进行首次集中培训。线上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挂职院长助理彭卫丽主持。

黄明睿结合自身教学、参赛获奖、慕课教材等建设“金课”经历,从探学情、铸骨架、添色彩、赋趣味、强素质等几个方面交流研讨课程目标、教学设计和课程效果评价,分享“玩转课程设计,突破教学瓶颈”课堂教学经验,从课程评价、教学设计、课堂把控考核技巧、教学管理等几个方面重点分享了实用有效的教学方法,传授许多富有创意的课堂互动妙招技巧,希望老师们活学活用,都能成为教学达人。

参训老师们对黄明睿教授的倾情分享表示感谢,认为通过两晚的讲座对《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资源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加了授课的信心,其中的教学方法对各类课程都有参考价值。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对培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有理论、有案例、有方法、有经验分享,生动详实,精彩实用,展现了国家一流课程和双创金课的风采,希望参训教师们学习内化,并在课程教学中实践,提升双创教学水平。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