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协会   >   创业训练营   >   正文

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签约仪式暨2019青岛大学创客交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12月20日下午,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签约仪式暨2019青岛大学创客交流会在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召开。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训练营负责人郑强、创新创业协会主席晏洪伟和入驻企业的十余名成员参与本次仪式。自十月下旬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入驻通知后,从团队申请入驻、提交申请材料,到初审、专家复审,经过多个维度的考量,最终共8个公司团队从几十个团队中脱颖而出

入驻企业简介

01

主讲人:金小龙

入驻企业:青岛创教乐学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公司与青大师范学院师生共创科创类教育平台,结合各渠道资源,科学掌控学术类成果的转化,把理论通过实践运营变成可持续发展的公益项目,并把科创类教育普及各层级教育机制中。

02

主讲人:吴茂林

入驻项目:云贵手工印染创新平台

该平台致力于传承民族手工艺,传播传统手工文化,推动传统手工艺创新发展。该项目积极联系校友、企业和学生资源,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特点,搭建大学生和非遗传承人的交流平台,服务大众非遗文化教育。

03

主讲人:崔传宇

入驻企业:讯音创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核心业务是开发并运营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婚礼自动剪辑系统。现阶段,软件开发正在筹备阶段,公司经营主要提供会议、婚礼、广告的前期策划、拍摄以及后期视频制作。

04

主讲人:郑健

入驻企业:青岛正校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涵盖高校、企业、学生的服务平台,深耕高校市场,探索高校市场这一垂直领域的精细需求。

为企业、学生提供深度的信息和相关服务,充分发掘高校潜在的市场价值以及学生未来的消费潜能。

05

主讲人:王超凡

入驻企业:爱姝宁(山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即利用标准化的理念、原理和方法,为各类主体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结合标准化思想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多方面应用,开展调研并实际提出解决方案,旨在协助企业搭建业内先进标准体系,从根本上为服务对象创造并传递价值。

06

主讲人:尹祥珅

入驻企业:青岛润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致力于为学生完成“最后一公里”的全套完善服务。如快递代取 、餐饮配送、兼职服务 、二手交易配送、零售产品配送等综合性校园服务。

07

主讲人:李绪成

入驻项目:全景商业空间展示与传播

该项目利用全景摄影、空间扫描技术、3DMax建模,为有空间展示需求的商家制作生成沉浸感极强的360度实景漫游图像,再附加文字、声音、视频、GPS等丰富信息于其中,通过网络进行展示,通过社交媒体及几大支持全景的网络平台传播。

08

主讲人:于梦琪

入驻企业:青岛金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旨在建立适合中国本土学生的生涯规划指导体系,为中国2亿学生提供生涯规划指导,彻底解决中国学生的生涯规划发展问题。经过努力探索,公司形成了从线上到线下,从生涯测评到教师培训的全方位,宽领域的产品体系。

随后,进行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签约仪式,各位创客代表进行签字。

签字过后,郑强向各位创客介绍了创业孵化基地的各项管理办法。

正式入驻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后,创客们各抒己见进行创业交流。

创客交流

交流会上,各位创客轮流表明了运营目标,明确提出了一些公司运营还存在的问题,并对自己的公司或项目的市场需求进行了剖析,郑强针对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此外,创客们纷纷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院长总结

交流过后,张启春对各位创客的创业激情与创业想法表示欣赏,并祝贺各位创客的入驻。他表示,“敢想会创”应成为新时代人才的必备素质。

张启春对首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团队提出如下高要求:

1.规范做事

要按照标准化要求拟定项目申报书,规范做事,精致做事,明确基本学术规范,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怕麻烦。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会有丰厚的回报。

2.脑力激荡

创客最重要的是思想碰撞、智慧交流,多渠道展开讨论,在讨论中形成比较,获取共识,从而有定位,有方法,有进步。

3.善于合作创业团队建设是关键,要学会合作,抓关键点积累素材,由概念到实施要敢闯敢试,也可以围绕项目要点在学校内部和团队间进行合作。

4.利用资源创客要学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校资源、社会资源、校友资源和创业孵化基地的资源,将自己的项目精心打磨,做到可移植、可推广。

至此,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签约仪式暨2019青岛大学创客交流会圆满结束。

相信此次交流过后,作为首批入驻青岛大学大学生孵化基地的创客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提升自身创业素质的同时,积极推动青岛大学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打造青岛大学高质量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