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协会   >   创业训练营   >   正文

关于青岛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换届招募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02

各学院(部)、学生组织:

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是在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集管理、服务、实践于一体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创新创业活动与竞赛相关工作的策划、组织与实施。根据《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现面向全校2021级同学公开竞选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职务

执行主席 1人

品牌推广中心主席 1人

竞赛推广中心主席 1人

事务管理中心主席 1人

创业实践中心主席1人

二、社团架构与职能

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下设事务管理中心、品牌推广中心、竞赛推广中心、创业实践中心等四大中心,统筹协调八个部门。

l 主席团职能如下:

执行主席:组织领导创联开展各项工作。领会学校工作思路,指定年度工作要点,召开会议传达学校相关精神及学期工作思路,指导各部门制定学期发展计划;积极与指导教师交流,获取对协会发展的意见;监督指导各相关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担负起相应责任;在期末组织召开总结大会,总结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

品牌推广中心主席:负责对外宣传工作(运营微信公众号、活动跟拍、采编、海报设计、会议PPT及短视频制作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创联最新活动信息,展现学生风采,彰显创联魅力。

创业实践中心主席:负责组织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举办各类创新创业相关培训,与校内外专业人士进行联系,对项目进行专业指导。负责校内创业项目的统计及帮扶以及创业竞赛等工作。

事务管理中心主席:负责慧创空间的运营与管理,申请活动场地,妥善管理讲解活动、项目路演所需物资,审批相关经费,记录会议、制作学年总通报和工作总结以及对各种资料档案进行收集整理立卷、归纳备案以及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咨询等工作以及创联各项活动资料及文书的起草与总结。

竞赛推广中心主席:负责组织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承办校内开展的各级别的创新创业类比赛活动,进行竞赛宣传推介。组建各类竞赛宣讲团队,深入学院进行赛事、大创项目宣传讲解。

三、竞选条件

1.思想成熟,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一定的政治素养。

2.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社会活动能力,能独立承担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很好的开拓创新意识,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上一学年度成绩班级排名前50%,参与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或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一定成绩。

4.竞选各中心主席的同学应具备类似的工作经历,竞选执行主席原则上应具有学生社团的工作经验。

四、竞选流程

   1.自愿报名

报名者需填写《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于2022年12月4号22:00前将申请表与上一年度成绩单发送至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邮箱:QDUdxscxcylhh@163.com,文件名为:姓名+学院。

2.资格审查

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及主席团成员依据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竞演面试

竞选人员进行竞演陈述(限时3分钟),简要陈述以往工作经历、竞选原因、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评委面试提问并打分。(具体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

4.结果公示

最终竞选结果将第一时间在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公布。


各学院(部)、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竞选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与竞选。


附件:1.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



联系人:李绍新

电话:15567303615

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

2022年12月2日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