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协会   >   创业训练营   >   正文

第五届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首次课程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4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青岛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成立大会暨首次课程于1月10日顺利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伟金,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校外导师代表、青岛睿海财智私董会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冯瑞,山东万达嘉合文旅集团总裁李建华,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多位导师及训练营全体营员出席。会议由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刘张弛主持。

 

第五届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成立大会

会议伊始,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伟金致辞。孔伟金指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青岛大学坚持“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面向未来”的培养理念,构建起“三平台五体系”的双创教育模式,创业训练营作为为双创实践培养环节的重要载体,已成为青岛大学创业训练实践的品牌活动。他勉励营员们积极学习、努力实践、不断开拓思路、提高自我,最后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给予创业训练营建设大力支持的校内外导师以及社会单位等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创业训练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校外导师代表、青岛睿海财智私董会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冯瑞分享了自己对训练营的理解:创业训练营是青大的人文文化的传承,是大手拉小手的传承,以及青大校友感情的传承。她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抓住试错的机会,拓宽自己的视野,通过训练营中的研讨学习、企业参观以及项目实践来培养学习力、执行力、领导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需求,以后步入职场做充分准备,向成为职场精英的目标迈进。

 

 

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校内导师代表、商学院老师刘玉立讲述了创业思维理念带给同学们的变化,希望营员们可以通过本次训练营的学习机会,从创业思维、创业组织力、创业行动力以及创业洞察力四个方面全面的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青岛大学第五届创业训练营营长穆庆翔代表全体营员表态,踊跃参与到创业训练营中的各项学习活动中来,继承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

 


 

 

 

 

 

 

 


经验分享:

李建华导师结合自身经历、企业发展转型等,向营员们分享了创业观点:要善于资源整合,发展自己独特的、难以取代的价值点,实现新赛道的突破;数字化转型与新媒体运营是时代新趋势,建议大家跟紧时代发展,尽早学习相关基础知识;创新创业一直在路上,事业发展遇到逆境,要思变图存,大胆尝试,方能实现逆势成长。李建华导师勉励营员们,目光要长远,坚持长期主义,不急功近利;运用平台思维,积极整合资源为己所用;拥抱开放精神,不断突破自身思维局限;贯彻利他主义,以服务奉献的态度对待他人。

 


问答与交流:

随后,李建华导师与营员们展开了热烈交流,营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对李建华导师的线上授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学校与校友企业家的合作沟通,汇聚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和创业素质训练提供全面保障。她勉励营员们珍惜创业训练营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双创青年。

 

 

 

 

 

 



 


     

 

 

 

创业训练营:

青岛大学创业训练营从201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为四百余名大学生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创新体验与创业历练的平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发掘、培养了创新创业人才。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本届训练营邀请优秀的校内外导师加盟,以校内教学科研平台与校外双创实践基地作支撑,优化了培养目标和内容设置,通过“理论+实践”“普适+个性”等环节设置,力求使创业训练营成为一个群英荟萃的创新创业桃园。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