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协会   >   创协活动   >   正文

创业讲座 | 越疆科技CEO刘培超:超越自我 大志无疆

作者: 李林林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03

9月21日下午 ,青大-越疆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一期《超越自我,大志无疆》在办公楼407举行。首期大讲堂,我们有幸邀请到全国优秀创客代表深圳越疆科技创始人、CEO,荣获“深圳十大好青年”的刘培超董事长主讲,与我们分享他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经历与感悟。大讲堂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主持,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及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协会部分成员到场聆听。

1B19D

2D152

刘培超深圳越疆科技创始人、CEO,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国机器人金手指风云人物,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德国IF设计奖、德国红点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2016年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总决赛季军,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冠军,2019年深圳十大好青年,2017年度深圳机器人行业新锐人物,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创新人物,作为全国优秀创客代表先后两次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

“生活、工作、学习一定要有好的规划和目标”

讲座伊始,刘培超回顾了他的大学时代。他在军训时就准备好了班长竞选稿;大学第一个目标就是毕业后年薪十万;在大一下学期获得保研资格后,开始有创业的想法;为了能调动思维、连接人脉,他还攻读了管理学的双学位。而他现在的目标,是五年内要让越疆机械臂像家电一样走进人们的生活。

回顾了自己六年的创业经历,他说,做创新创业要抓住所有的细节,成功的本质就是把所有细节都做好。要有把事情做完整、做精致的习惯和态度;要一直在路上,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想做事情,就要选择最本质、最优的路径,要拿最本质最优的路线直接去做想做好的事!

“在创业的路上没有辞职 必须往前走”

当想把机器人做精,但预算却只有一千元时,同时又遇到技术难题,团队该何去何从?

刘培超说,创业没有坦途。为了项目,他与团队在美国众筹,历经各种艰难险阻。终于在抓住市场空白的机遇后,一个月销售了千余台机器。他打开邮箱,看见了五千余封邮件,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想要与他合作的邀请。那一刻,创业小有成就带来的自豪感,在他的心里油然而生。在讲座过程中,到场聆听的同学也提出了一些有关创新创业的问题。主讲人刘培超一一给予认真详细的回答,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子互动交流

问:如何能很好的了解市场需求、掌握市场方向?

答:常规为市场调研,但过于普遍,很难创新,故而要主动探索。要发现问题,再去寻找突破点;灵感来自于大量的阅读和学习,要有意识地进行信息归类、系统学习,关注行业发展。

问:如何看待更多人选择就业而不是创业?

答:一定是在准备充分的状态下进行创业,并非所有人都要去创业,做成这件事是概率性事件。就业五到十年,积累经验再去创业成功率可能更高。看个人选择。

问:如果当初面临技术难题时失败了会怎么办?

答:青春是资本,大不了可以从头再来,创业者随时都面临着不确定性,从头再来你的经历已经超越了90%的人。事实上创业没有成功失败,你一直在路上。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担当,一种责任!

赛后采访

我感受到刘总创业这一路上的众多艰辛,但艰辛之中又有很多巧妙之处。刘总说的"信念"一词告诉我,我可以!我相信,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以及我们,起点不会有多遥远!

——外语学院 2018级张秋菊

听了刘培超老师的报告,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有好的、符合实际的规划和目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与实践并举,才会拥有更多的,产生更多的创意。

——机电工程学院 2018级王增卿

老师总结祝愿

对于本次讲座,张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

3F77D

“深圳十大好青年”深圳越疆科技公司CEO刘培超为青大学子做了一场精彩报告,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经历。现场专注的倾听,热烈的互动,怀揣梦想的学子与成功的创业大咖展开了面对面的思想碰撞。创新创业的基因正在植入学生心中,梦想的种子已经悄悄的发芽。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青大庆祝办学110周年,我们举办了此次讲座,是对祖国和母校的献礼,也是对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激励。深圳越疆科技与青大要全方位合作,紧密合作,积极发展机器人专业、联合实验室,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青大学子积极创新的生活态度,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