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协会   >   创协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第一届“趣玩创艺”创新竞赛投票通道开启!快进来支持你喜欢的作品吧!

作者: 李林林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03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创新创业精神

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

陶冶情操,提高动手能力、想象力!

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举办了“趣玩创艺”创新竞赛活动

本届活动的主题为:

“智未来,创携你我”

下面

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各个小队的作品吧!

108无敌队

1682A

作品简介:

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标志之一,它代表了巴黎,而巴黎代表了法国,法国被誉为最浪漫的国家,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浪漫的语言,情侣都把埃菲尔铁塔当作彼此心目中爱情的象征。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爱的那个他或她,因此,我们制作了巴黎铁塔象征着浪漫。不要说我们理科生不懂浪漫。

Red River队

6F2A7

作品简介:

此船以泡沫板为底,以废弃入场券为甲板上的船舱,以废弃参赛证和绳作为船上的栏杆。船舱分为两层,每层开有正方形的孔作为船舱上的窗户。设计灵感来源于网络上的一幅由纸箱搭建而成的游轮。此船全部由本次活动所发材料制作而成,非常符合这次活动的宗旨和理念,提高了对废弃材料的利用率。希望大家投给我们您宝贵的一票。

zzz队


3774

作品简介:

用卡纸做成的吊灯,用外形为放射条状的纸片一片片连接成一个球形。外壳的形状呈现出镂空状,在内里灯光的投射下房间里可以呈现出斑驳的形状,材料经济环保,做成的吊灯也可以是很好地装饰房间,投影的形状也较为有趣。

一二一队

6DFF

作品简介:

液压传动是指以液体为工作介质进行能量传递和控制的一种传动方式。机械上采用液压传动技术,可以简化机器的结构,减少材料消耗,降低制造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的可靠性。我们组借用废用泡沫板,废用入场券,废用工作证等废用物品,和必要物品注射器等制作的简易液压传动机械臂装置,虽然没有什么实用价值,但我们通过自己动手操作进一步深入学习明白了相关原理,在趣味中掌握知识,学中用用中学,而且可以将原本废用的物品,重新赋予了它新的存在价值。

你比夜色更美队

F4D7

作品简介:

大家好,今天我们所展示的作品是一个可爱的小恐龙。它身穿一件绿色衣服,绿色象征着绿色环保,同时还能给我们带来大自然的清新与和平。这只可爱的小恐龙不仅能够拿出来欣赏,而且它还可以作为小朋友的玩具来玩耍。小朋友可以在底部穿到身上,两只胳膊在两侧圆形空隙中伸出来,恐龙锋利的牙齿可以作为小朋友们观察视线的眼睛,尾巴代表着恐龙也是喜欢神龙摆尾的。哈哈哈,这只恐龙整体外形并不是很大,占用空间较小,闲时可以放在某一个角落进行收藏。

初秋和你队

550F

作品简介:

“将军欲以巧胜人,盘马弯弓故不发。”所谓化腐朽为神奇,接下来这个是我们组设计的嘻哈帽子。冬天来了,参赛时第一时间想到了“温暖的帽子”这个主题。趋于时代潮流及大家匆忙的学业和工作压力下,我们打算制作一个奇葩一点的嘻哈帽子给大家带来一点欢乐。

第一眼看上去大家可能就是被那个“参赛证”所吸引。这也是帽子的亮点之一。帽子整体分为三个部分:顶盖,底座和帽筒。顶盖是从材料牌子上裁取,帽筒设计的时候一部分采用了蓝色亮眼的门票。希望比赛过程中能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让大家在评审环节中眼前突然一亮,惊讶一番,开心一下。

哆啦A梦队

87D4

作品简介:

我们的作品叫做哆啦a梦之家,主要是由一个大房子和一个旋转木马组成,做房子的主要意寓是他代表着团结,以及对未来一种美好的向往,也就是我们创协这个大家庭一起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未来,而旋转木马象征着协会里轻松愉悦的环境,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工作。除此之外在颜色的选用上也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感觉。在房子上的哆啦a梦象征着智慧。这个作品是集结了三个人的想法与很多人的劳动,也代表我们协会每个人都充满智慧,所谓哆啦a梦之家,也就是创协的大家庭。

对对队

14744

作品简介:

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幽静岑寂的林中小亭总是让人浮想翩翩,今天我们小组就以亭为基础,深秋为环境,进行想象创作。层林尽染,一方小亭立于深秋叶林,文字已经风化的石碑道出这亭子的年岁,想必曾经也是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枯叶飘落,正是万物凋零,古井枯木,亦是人烟稀稀。只有一层一层铺上落叶的阶梯,让人想起这是人们留下足迹的证明。本作想表达秋天的幽寂与落寞,落叶不落也是对于下一个春天的期待。

——《深秋小亭》

慧杰不凡队

4BFD

作品简介:

作品名称:迷你摩天轮,该作品以绿色,蓝色为基调,用废弃的纸料,工作牌所做,绿色环保,外表可爱,看到之后令人心生喜爱,不由得想起童年的欢乐。你所看到的大轮子以及底盘,均由塑料板所做,在主轮上有一个支柱,可以使轮子转动,挂上可爱的小房子,一起转动吧。

我们都队

11FA1

作品简介:

这是一艘叫做“兵戎相舰”的舰艇,集海陆空作战为一体。舰艇的内部暗藏着一辆装甲车,在舰艇靠岸时,装甲车可以开到陆地上,持续追击敌人或隐秘作战。舰艇内部设有机关,门开,装甲车自动开出舰艇,登上陆地。制作过程中,我们小组利用热熔枪的温度融化了比赛提供的硬塑料板,解决了技术难题。同时,将蓝色带子剪碎成线,制成流苏,使兵戎相舰不仅具有强硬的战力,也具有美感。

电气之子队

71E3

作品简介:

我们的作品名称是“电气之子”号轮船。本着废物利用、提高废物价值的理念,我们利用工作牌、吊带、纸板、入场券等物品做了一艘轮船模型,特点是模仿螺旋船桨的工作原理制作了一个船桨安装在轮船模型后方,从而使轮船能够在螺旋桨旋转而产生的反冲力作用下向前行进。我们的甲板使用纸板为材料,船身用入场券粘贴围城,螺旋船桨由名牌、入场券、牙签、橡皮制作而成。为了增加作品的交互性,我们在甲板中央上安装了一个旗杆模型,升旗杆由吊带、铅笔、入场券制作而成,可手动升降国旗,增添了作品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白中白队

21319

作品简介:

本小组在此次创新创艺中秉承“再度创新,解读经典,精细手工艺的”理念,解读了工业设计大师密斯•凡德罗的经典建筑——范斯沃斯住宅,用简单的泡沫板、纸壳板等制成了拥有“极简主义”、“黄金比例”“包豪斯理念”“”融于自然“底部架空”等特色的建筑模型,性质设为郊外别墅。

本小组作品通过小组协作,运用经典比例将泡沫板制成模型的上下支撑板,以及阶梯和平台,均使用白色。传承包豪斯理念的“几何形态”以及色彩的使用,显得建筑简洁大气,宜人居住,互相呼应,整体感和高级感强,给人以舒适、放松的感觉。经过讨论将建筑墙面设定为黑色,运用插接固定在底面。黑色给人以大气沉着之感,与上下白色双双呼应,给人以整个作品更加稳固神秘之感,同时更好的作为底衬,表现内部结构。室内摆设和家具采用原木色和白色,与整体相呼应,简洁的构成和大气的摆放充实了作品内部,又不突兀,而拥有趣味。同时,运用原木铅笔整体作为支架,稳固的撑起整个建筑,同时带有思考的放置完美的将整体立面分割开来,使的建筑丰富不单调,恰到舒适。而同时使用“底部架空”的结构,使作品变得轻巧未来化,同时更能于设定的郊外环境完美结合。

本小组致力于协同合作,一同致敬经典,在结构、构成、制作工艺等方面追求创新,再度创造,解读“极简主义风格”“包豪斯理念”的特色,一同完成本次作品,在丛林中更能完美展现作品师从自然,融入自然的魅力!

红果果队

D7C9

作品简介:

我们的作品叫做红果果!主要由一个可爱的大红苹果和左下角的圆形五星红旗组成,圆形的五星红旗象征着祖国,圆圆的国旗代表着伟大祖国的可可爱爱!红色的苹果与黄色的2019也与国旗的红黄色相对应。苹果象征着甜,象征着祖国的美好与团结,代表正能量,阳光……这也与协会的精神都呼应!而蓝色的卡劵象征着盐,代表着祖国的大气与成就艰辛,尝一口苹果,你会尝到祖国的甜与咸。而2019是祖国的70周年庆,代表一种祝福,这个可爱的大苹果也凝聚了创协的心,是一种告白,告白可爱的祖国、可盐可甜的创协,同时这些奔放热烈的颜色也代表了创协的繁荣与对创协美好祝愿。

随便搞搞队

79D2

作品简介:

我们是随便搞搞队,我们本着随便搞搞的心态一不小心就做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作品。本作品的主题是青岛欢迎您。5月的风,大大大大的大火炬,帆船沙滩大海,还有一颗莫名其妙蓝色的树,落下的竟然还是黄色的树叶。一切都显得那么毫无违和感,一切都那么祥和。本作品展现出来的是青岛美丽的美丽景色和标志性建筑也展现出了我们创新的思想,青岛欢迎您!ps:本作品还有神秘可控灯光,变化无穷的灯光组合,线下再揭晓。

青大开天斧队

107F5

作品简介:

开天斧,相传斧阔三万三千丈,柄粗三千三百丈,长六万六千丈。聚天地魂魄之精华,集人间情愫于一身。称为上古神器。斧不仅是用于作战的兵器,而且是军权和国家统治权的象征。斧舞动起来,姿势优美,风格粗犷,豪放,可以显出劈山开岭的威武雄姿。象征青大在以后的道路上会披荆斩棘,破除一切艰难险阻。鹰,象征的意义是力量、凶猛。它在空中徘徊发现猎物后,会以非常快的速度俯冲下去,狠狠的用双爪解决猎物。正预示着我们要站在高处用独特的眼光发现问题或寻找目标然后果断出击解决问题抓住机遇,有所作为。

哇!大家的作品不仅好看又实用

还有这么美好的寓意!

欣赏了这么多作品 你最喜欢哪一件呢?

想知道最后大奖究竟花落谁家吗?

就快来一起投票吧!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