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协会   >   创协活动   >   正文

“激扬青春,逐梦创新” 竞赛讲座

作者: 李林林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月24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在博远楼联合举办以“激扬青春,逐梦创新”为主题的竞赛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2018级辅导员、学生会秘书长国朋飞老师,自动化学院蒋学政学长,应用技术学院郑文皓学长,电气工程学院王超学长和电气工程学院阚洪扬学长。

E4F9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对各种竞赛有初步的了解,同时提高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从而提高创新水平和竞赛水平。

A4D6

国朋飞老师首先向大家表述了学习与竞赛对于大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他指出大学生活要有所规划,并激励学生发展自我从而实现个人价值。

让我们看看各位优秀学长又是怎样看待学科竞赛的吧!

A0E7

蒋学政现已保研到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科学与工程专业。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 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物理竞赛三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青岛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校级一等奖、青岛大学调研山东社会实践评比一等奖、青岛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青岛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校级铜奖2次。

蒋学政说,每个学生都应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或兴趣所向有准确的规划。蒋学政向我们分析了电子设计竞赛的优点:①若获奖,会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起到很大帮助;②参加电赛能够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专业有更深的见解。最后,蒋学政向同学们忠告:在最好的年华,不要浪费时间;要充实自己,在毕业的时候有能回顾的“骄傲”。

CF2A

郑文皓曾获“迈网迪”杯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第十四届山东省机电产品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山东省机电产品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山东省机电产品设计大赛三等奖、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省赛一等奖等;是北京大学“创-星”计划青岛海尔基地创业训练营全国班第四期营员、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创业就业大赛”2017年竞赛学生带头人、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持有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X1游戏部使命召唤项目组外部运营人员。

郑文皓讲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向,只有自己能决定自己。在大学,学生的机遇来源很多,可以是竞赛、学生会、学生社团、班委等。若一个人一直努力、一直优秀,资源会一直向他倾斜。同时,他强调环境的差异会造成个人价值的不同。最后郑文皓祝愿学弟学妹们:“愿你生命中有足够多的云翳来造就一片美丽的黄昏。”

DF16

王超现任青岛大学数模建模研究学会会长,班级团支书,曾任院学生会部长,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铜奖、山东省金奖;“电工杯”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二等奖;MathorCup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青岛大学挑战杯、互联网+、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等校级荣誉,并多次获得青岛大学学习优秀奖学金。

王超表示新生应该尝试着去学习数学建模,因为其门槛较电子设计竞赛低,且比电子设计竞赛更注重思维。数模竞赛不仅能够培养大学生的学习能力,更能在学生的履历上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C67D

阚洪扬现任院学生会副秘书长 曾任院学生会部长,曾获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山东省金奖,并获青岛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并多次获得青岛大学学习优秀奖学金。

阚洪扬讲道,“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能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社会创新创业新生力量的活动。他讲解了组建竞赛团队的方法:选择队友应根据其个人特点,并据此分配任务。他强调,自信是最好的演出服装。互联网+考验的是学生将所思所想落实的信心和能力,真正落实一个想法很难,需要我们不断试错。

15A3B

电子设计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都是大学生发展自我的良好平台,借助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培育竞赛能力,切实提高创新水平!相信本次竞赛讲座让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明朗的认识,对参与竞赛和创新创业拥有更足的动力!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