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开始啦

作者: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17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我校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决定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东部区域赛青岛大学校级预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举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竞赛。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江南大学承办。大赛采取 3 级选拔赛制,赛事分为校级预赛、区域级初赛、全国决赛三级。

详细介绍见大赛官网(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http://www.fwwb.org.cn/)

大赛宗旨

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参赛对象和队伍

1.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2016年后毕业)的大学生。

2.参赛队员允许跨校组队,但每位队员限参加一支团队,禁止不同参赛团队之间共用队员。建议参赛团队选择能力互补、专业背景多样化的选手组队。

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内容:

大赛设置两类竞赛类别,分别是企业命题类(A 类)及创业实践类(B 类)。

A 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加强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A类赛题方向及类别具体说明祥见附件1大赛参赛手册)

B 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集中报名。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

2.A类(企业命题类)参赛团队需接受参赛承诺书中规定的知识产权条款,承诺参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签署《参赛承诺书》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盖章;根据赛题的相应要求,参赛团队同意承担项目信息保密义务,不以任何方式对外传播。

3.B类(创业实践类)禁止使用服创大赛往届获奖作品重复参赛,一经举证核实,取消获奖资格。

赛事进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

A类(企业命题类):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

B类(创业实践类):校内选拔报名从即日起至1月10日。

(二)报名方式:

A类(企业命题类)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网址:http://www.fwwb.org.cn/)

B类(创业实践类)报名参赛项目于1月10日前将参赛材料打包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邮箱qducxcy@163.com,参赛材料包括报名表及大赛要求的相关材料,邮件命名规则:学院+姓名+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材料。

(三)报名咨询电话:

区域赛、国赛的联系人及咨询电话详见大赛参赛手册

校赛联系人:孙建华 牟子元

咨询电话:85951760 85952236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