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青岛大学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21

各参赛学院(部)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动员高校学生积极响应创新创造的时代主旋律,将于2021年举办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青岛大学预选赛。有关事项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青岛大学预选赛(以下简称“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

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协办单位:

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

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青岛大学计算机学院

青岛大学数据与软件科学学院

青岛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校赛秘书处

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

联系人:邱磊 电话: 18512526817        

电子邮箱: 45141545@qq.com

三、大赛项目

大赛下设 4 项赛事:ROBOCON赛事、RoboMaster 赛事、ROBOTAC赛事和机器人创业赛。

1. ROBOCON 赛事。

该项赛事主题为投壶行觞机器马术两项,其中投壶行觞的参赛队员为 2021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机器马术的参赛队员为2021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校非在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与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

2. RoboMaster赛事。该项赛事的国赛由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协助承办。参赛队员为 2021 8 月前注册在籍的高校非在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与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每校允许一支队伍报名参赛。

3. ROBOTAC赛事。赛事分为竞技赛和竞速赛两项,参赛队员为2021 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应用技术大学本科生。

4. 机器人创业赛。参赛队员为2021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校学生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四、大赛时间安排

1. 报名与确认。

各参赛队需登录各项赛事官方国赛网站,在线填写报名反馈信息查询竞赛具体规则、竞赛时间、地点等要求。

ROBOCON RoboMaster ROBOTAC 三项赛事报名时间为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 2020122220201226日前,各赛事主办单位将在官方网站公布报名成功的高校及参赛队名单。机器人创业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531

(PS:国赛报名队伍方可进入正常校赛-省赛-国赛选拔流程,否则无法参加更高级别比赛。)

2. 比赛与激励。

校赛时间20214月至5月,各项赛事的校赛将分别举行。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青岛大学预选赛组委会

20201220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