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事信息】关于举办“海信杯”第三届青岛大学节能减排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3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精神,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在海信(山东)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下,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海信杯”第三届青岛大学节能减排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纺织服装学院

赞助单位:海信(山东)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秘书处:  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人:  孙杨 15811415673

孙万超 13361260026

Email: jnjpqdu@126.com

大赛QQ交流群(827525354)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四、竞赛要求

1.参赛对象:有我校学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生可以参加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每组不得超7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以队长身份参加1个队,学校鼓励学生跨院(系)组队。

2.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单位或以学院联合的形式集中报名参赛,申报竞赛作品数量不限。

3.作品申报:申报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作品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准时上交,未按时上交作品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竞赛。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请各参赛单位于2023413日前提交参赛作品信息表(附件1)、申报书(科技类附件2-3,社会实践类附件4-5)。由各参赛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总提交,并填写附件6汇总表。经各学院汇总后,纸质版提交至节能减排校赛组委会办公室(浮山校区东院诚思楼304A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电子版提交至jnjpqdu@126.com(各文件命名方式:学院-队长姓名-参赛作品信息表/申报书/研究报告-作品名称)。

2.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将于2023420日前对作品进行初审筛选,进入决赛的作品暂定于4月底进行答辩(最终时间、地点、形式将在官方交流群827525354中通知)。

3.作品公示:学校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公示期为3天。

六、奖励办法

1.本届大赛分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约为25%,颁发获奖证书。

2.校赛组委会将依据国赛要求选拔相应数量作品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青岛大学节能减排大赛组委会

2023323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