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公开竞选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5


携手共进

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是在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集管理、服务、实践于一体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管理孵化、举办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创新创业竞赛,通过各类活动形式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根据《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现面向全校2022级本科生公开竞选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一、创联组织结构与各中心简介


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下设事务管理中心、品牌推广中心、竞赛推广中心、创业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五大中心,统筹协调十个部门。

1.执行主席

执行主席主要职能是组织领导各中心部门开展工作。

具体职责如下:领会学校与创新创业学院工作部署,定期召开主席团例会与部长团例会,指导各部门制定学期工作计划,监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承担各项工作最终责任。负责整合学校创新创业资源,与各学院双创组织保持密切交流,与各高校双创组织建立友好关系。


2.品牌推广中心主席

品牌推广中心是创联的门面和窗口。

具体职责如下:负责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与文案撰写工作,包括推送新闻、活动主持稿、内部通知、议程草案。负责内部生态文化建设,诸如宣传册制作、文化衫设计、文创产品定制。


3.事务管理中心主席

事务管理中心是创联的综合服务机构与慧创空间的运营管理机构。

主要职责如下:负责慧创空间的运营与管理,申请活动场地,妥善管理各类物资,审批活动经费,记录会议,制作学年总通报和工作总结,对各种资料档案进行立卷、归纳、备案,起草创联各项章程文书。负责全体创联成员的工作情况监督与审核。


4.创业实践中心主席

创业实践中心是创联作为服务在校大学生创业活动的联系枢纽。

主要职责如下:负责组织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举办创业培训与讲座沙龙,联系校内外企业家开展课堂教学与实践授课。负责为我校师生就业创业的入驻项目提供培育指导、资源对接、创业孵化等全周期服务。负责创联的赞助活动以筹集工作经费。


5.竞赛推广中心主席

竞赛推广中心是创联最权威最专业的竞赛高地。

具体职责如下:负责组织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搭建A类竞赛资料库,协助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各级别的创新创业类比赛,提供赛事志愿服务,对接创联与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工作。负责组建竞赛宣讲团队,深入各学院进行赛事、大创项目的宣传讲解。


6.融媒体中心主席

融媒体中心是创联的宣传口和记录官。

具体职责如下:负责运营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公众号,运营青岛大学创新创业视频号,及时发布创联各类资讯推送,为创联相关活动设计海报、易拉宝等物料。负责创联各类活动的现场摄影与视频剪辑工作。


二、时间地点

时间:12月9日

地点:青岛大学慧创空间302



三、竞选形式

竞选陈述(3分钟)+现场提问(3分钟)


四、竞选原则

本次竞选以自愿申报、组织审核、竞聘面试三者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五、竞选人数

设执行主席1名,5名中心主席,共计6人组成,主席团执行主席 1人,品牌推广中心主席 1人,竞赛推广中心主席 1人,事务管理中心主席 1人,创业实践中心主席1人,融媒体中心主席1人


六、竞选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思想品德优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参与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或在任意A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一定成绩,主席团成员原则上由2022级本科生担任。


3.遵守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4.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社会活动能力,了解创联的基本工作,富有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素质,有学生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5.身体健康,学有余力,仪表端庄,具有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良好气质、形象和旺盛的工作精力,能够付出一定的时间从事工作。


七、竞选流程


1.报名

有意愿参与主席团成员竞选者,需填写《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竞选申请表》(见附件),于2023年12月7日17:00前将申请表与青大教务打印成绩单两份文件打包压缩,压缩包命名为:姓名+学院,发送至青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邮:QDUdxscxcylhh@163.com。


2.资格审查

依据上述竞选条件与所提交材料对参选者进行资格审查。


3.竞选面试

参选者围绕包括但不限于对所报中心职责的认识、竞选优势、岗位目标及实现措施认真做好竞选答辩准备(陈述限时3分钟,陈述结束后由评审团现场提问3分钟)。


4.结果公示

最终竞选结果将第一时间于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广大同学举报意见,参选者凡出现排名不实、捏造奖项等舞弊行为,一经证实,竞选结果无效。举报邮箱同上。


八、其他事宜

竞选实际情况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参选者扫码进入QQ群获取实时讯息。

创联主席团换届QQ群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