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事信息】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青岛大学校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8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我校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青岛大学校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的上榜赛事,也是我校认定的A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项赛事由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主办,面向青岛大学全校各专业大学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

本竞赛采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题目,参赛者可从下列三个赛道中选择一个赛道参赛。

1.命题类创新作品:参赛学生从竞赛组委会公布的命题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参赛学生从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2: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参赛学生根据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二、竞赛要求

1.参赛资格:参赛队员需为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在籍本科生。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本项赛事校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含)以上的学生及其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2.队员组成:学生自由组队参赛,每支队伍学生最多5人,其中讲课类项目学生最多3人。每个学生最多参加三个队伍。

3.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8日至3月15日。各参赛队加入竞赛通知QQ群(群号:903535295),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4.作品提交:作品准备时间为5周。各参赛队按照附件要求提交相关资料。作品提交的截至时间为4月19日。

5.知识产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创作人所有,青岛大学无偿享有所有参赛作品的宣传、发布、展览等权利,不做其他任何商业用途使用。

6.费用:本项赛事不向参赛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三、竞赛形式及获奖

1.各队伍根据要求在线提交所需材料(研究报告、实验报告、PPT、视频等)。各类材料的要求参见各附件。往年的优秀作品可参考《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奖作品集》。网址链接:https://2d.hep.com.cn/1262921/5010

2.本项赛事须由学生独立完成。竞赛期间会安排集中指导。

3.本次竞赛采用评审制,无需现场答辩,由会务组组织评委进行打分评定。

4.本项竞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奖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四、竞赛联系方式

1.联系人:李老师13864885288

2.扫码加QQ群后报名,QQ群号:903535295


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4年3月8日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