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作者: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技园D座406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副院长黄林军主持了会议,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马艳玲、郭霖、王瑶、吴广磊、张连营、袁华、李培耀、郭培志、王薇等老师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50个项目小组的负责人从实验流程、创新之处和取得的实验结果对所负责项目进行了阐述。项目组成员立足于基础知识,结合自己的项目做了大量的研究与实验,通过实验数据得出实验结果,运用图像分析方法对项目原理进行完善。评委们围绕项目的实施目的、意义、现状、内容、目标和成果等指标内容,结合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韩政德、栾朝晖等同学的共计15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依托学院雄厚的科教平台,以全员学业导师制为纽带,促进科教融合,全面发掘学生潜力,培养学生能力。2019年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立项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5项,校级44项,通过一年多的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和锻炼,获得成果颇丰,项目组成员以第一或与导师合作共发表SCI论文26篇,申请专利2个,参与各类学科竞赛10余次;学院2021年获得推免资格的9名学生全部参与了本次大创项目,学生纷纷表示项目的参与对他们的推免面试很有帮助。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的重要内容,目标群体为在校本科生,以项目课题形式,资助大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创业训练,以此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院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从2015年启动训练计划,通过五年多的实践,已构建起了国家级、省部级、校级多层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体系,截止目前学院共有9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此项训练计划,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