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在CCF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16

新闻网讯日前,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DataFountain承办的2020 CCF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大赛(2020 CCF BDCI)公布获奖名单。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波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徐志昊、董传浩、王玥组成的“泛在网络与城市计算研究所”代表队、吕志强的“智慧城市交通”代表队、赵薇的“青大计科学院”代表队取得了并列第1名的优异成绩。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2013年创办。大赛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算法、应用、系统、创业大型挑战赛事。大赛面向重点行业和应用领域征集需求,以前沿技术与行业应用问题为导向,以促进行业发展及产业升级为目标,以众智、众包的方式,汇聚海内外产学研用多方智慧,为社会发现和培养了大量高质量数据人才。

大赛迄今累计吸引到了全球1500余所高校、1800家企事业单位及80余所科研机构的9万余人参与。这些参赛队伍来自谷歌、腾讯等1282家企业、麻省理工、清华大学等1215所高校,已经成为中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据了解,本次比赛所有获奖研究生均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泛在网络与城市计算研究所”,该研究所主要开展城市计算、智慧交通和深度学习等方面的研究。本次比赛中,针对赛题“室内用户运动时序数据分类”,获奖队伍构建了通用的时间序列分类算法,建立出了多种复杂准确的时间序列分类模型,探索出了更为鲁棒的时序特征表述方法,历时4个月完成。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