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6

2021年7月24日,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二赛区比赛落下帷幕。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共派出18支队伍(学生35名,指导教师9人)分赴青岛科技大学和滨州学院参加了离散行业自动化、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和信息化网络化等四个组别的比赛,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的2个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了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参赛人数和比赛成绩的新突破。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大赛共分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与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两大赛项,其中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又分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及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等6个方向。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题目,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2021年8月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包括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69所学校、563支参赛队伍参加。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派出6支队伍(学生18名,指导教师8人)参加了基础四轮、节能信标、全向行进和智能视觉等四个组别的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项目。竞赛包括竞速比赛与创意比赛两大类,竞速比赛按基础四轮、节能信标、电磁越野、双车接力、全向行进、单车拉力、智能视觉七个组别进行比赛。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