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9

新闻网讯近日,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解贵旭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电纺超导纳米纤维”发表在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DOI: 10.1088/1361-648X/ac232f)上,论文通讯作者是龙云泽教授。

该论文成果依托我院材料物理性能综合测试系统PPMS,来自本科生创新性实验以及本科毕业论文,由多位本科生(解贵旭、程国庭、闫家澍、马俊卿、吕天扬等)参与完成,前三位本科生简介如下:

解贵旭,论文第一作者,2017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成绩位列专业第四名,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等荣誉,获得过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铜奖与银奖,本科期间在龙云泽教授课题组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目前在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担任科研助理。

程国庭,论文第二作者,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获得过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等荣誉,受新冠疫情影响,本科毕业之后在龙云泽教授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并于今年八月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闫家澍,本论文第四作者,2017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士论文等荣誉。本科期间在青岛大学龙云泽教授课题组内参与多个科研项目,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参与发表SCI论文4篇,被保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攻读研究生学位。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