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谷启动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04

12月30日,青岛大学大学生创业谷一期综合创业区启动运营。大学生创业谷是根据应用技术学院未来发展需要和应用教育社会化的定位,与创新创业学院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东院合作共建。双方着眼于学校长远利益,利用各自现有资源和潜在优势,共建共享,致力于大学生创业谷的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携手社会各界打造青岛大学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亮点平台。

根据各学院推荐、多轮次路演,创新创业学院与创业谷运营办公室共同筛选出青岛大学师生和校友12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谷,并协助优质项目对接8家企业参与团队建设;邀请包括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在内的校内外14位创业导师支持与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

大学生创业谷一期综合创业区建筑面积400 m²,有30个以上创业工位,园区内有管理室,洽谈室,水吧等服务配套,同时有着A、B、C三个项目区域:A区为经营项目区,B区则为综合项目区,而C区为设计项目区,整个园区半开放式办公与共享空间相结合,为各创业团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配套环境,促进项目合作交流。加强企业对接、创业导师合作等综合服务,以适应大学生创业谷整体运营特点,优化团队核心竞争力,参与市场竞争。园区内还有超90 m²的共享区域还将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集自习、交流、团建的多功能空间。

为满足青岛大学师生继续创业需求,大学生创业谷二期250 m²电商直播基地正在筹建,为青岛大学在校生免费培育旅游网红等各领域电商直播创业团队;逐步优化应用技术学院实训中心各实训室,为优质创业项目开放各实训室。

创业谷也与与创新创业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将会于校内定期策办大学生创业市集,融合文创产品、零食饮品、二手闲置、休闲娱乐等各种类型项目,由学生自发申请市集摊位,真正让学生从小处着手,体验创业,参与创业,以实践带动经验,丰富大学生文创生活,打造大学生创业生态链。

在未来,大学生创业谷将在创新创业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的合作下,大力推进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变革,为青岛大学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