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牟子元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24

3月20日,学校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新未来在线教育董事长黄贵洲出席并分别致辞。

孔伟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动人才培育范式深刻变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三平台”“五体系”,构建起了“全过程、广覆盖、普受益、可持续”的综合型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助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此次与新未来在线教育合作签约,引入ESB认证和培训课程,是学校加强课程和师资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助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化和标准化水平的提升,有助于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有助于打造双创教育测评体系,促进学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

黄贵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青岛大学签约,引入ESB认证,将帮助学校加强专业教育和双创教育有机融合,引进国际化双创教育理念,破解双创教学中的难题,助力骨干双创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学校完成双创实践测评体系,助力学生更好就业。

在签约捐赠聘任仪式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与新未来在线教育常务副总裁张韦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翻转课堂教学资源、ESB认证学分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新未来在线教育向青岛大学捐赠创新创业翻转课堂资源包。孔伟金向黄贵洲、张韦韦、新未来在线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晁劲鹏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签约捐赠聘任仪式后,黄贵洲主讲“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九讲,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作了《专创融合—赋能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的专题报告。

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新未来在线教育研究院高级讲师李耀星、晁劲鹏、新未来在线教育院校合作总监亓玉乾分别做了《以专创融合为导向的教学设计》《以赛促教,提升教师大赛精准指导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国际评价标准》的培训课程。晁劲鹏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创新创业联合会骨干代表、大学生创客代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牟子元主持。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