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青岛大学在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6

4月2日,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主办的2021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精彩开赛。大赛分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四个模块,来自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和山东协和学院共8所院校的25支代表队、100名相关专业本科生选手同台竞技。

我校派出临床医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四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医学部部长助理李冰、护理学院副院长杨国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唐敬龙、口腔学院院长助理徐全臣、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飞、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明,以及相关学院教科办负责人、辅导员带队参赛。

竞赛现场,选手们以仿真模拟人、标准化病人和医学模拟器具为对象,争分夺秒,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临床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竞赛采用赛站式与赛道式相结合方式,结合信息化考评手段,全面考核选手的知识基础、临床思辨和实际操作、学生人文关怀、医患沟通能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凭借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出色的团队合作,荣获临床医学专业模块团体一等奖,口腔医学专业模块团体二等奖,预防医学专业模块团体二等奖,护理学专业模块赛团体二等奖,以及腰椎穿刺、血管结扎止血等多个单项金、银奖。本次竞赛,医学部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从课程设置、模型配备、专业训练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精心组织,抽调骨干师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悉心指导、无私奉献、全心投入。参赛选手层层选拔和培训,刻苦努力积极备战。

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医护公卫共筑健康山东”为主题,为各院校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升专业技能教育培训水平,强化医学生人文精神和专业素质,全面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我们将认真总结和汲取专业技能竞赛的宝贵经验,推动本校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