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在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9

新闻网讯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海南医学院承办,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活动于海口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斩获佳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青岛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全国仅5所高校)。

高等医药院校大学生医学形态学绘图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组主办,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组织专家评审,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平台支持,旨在于培养医学生“三基三严”的基本素质,掌握在显微镜下观察正常与病理器官、组织、细胞形态的方法,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形象思维与表达能力、科学认知能力、病理结构辨别能力、比较分析能力、想象审美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本次大赛共计收到作品695幅,其中组织胚胎学绘图作品261幅,病理学作品228幅,寄生虫和微生物作品206幅。经过各申报学校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最终评出一等奖34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04项,优秀奖139项,5所高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通过承办青岛大学第二届形态学绘图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开始征稿以来,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医学检验、口腔医学及医学影像等各专业的学生踊跃参加活动,源源不断的精彩作品,通过形态学创意手工绘图、机绘三维建模等方式呈现着医学形态结构的特点,体现着医学生的艺术与创意。从70份收集到的作品中,从科学性、规范性、综合性、创意性及应用性等多个层面进行综合评价,17副作品报送到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第二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最终,王紫懿《烟渺渺兮肺心寒》、鲁逸名《高血压的“前因后果”》等两幅作品获得一等奖:代逸凡《视网膜万花筒》、孙玥《生命起源》、刘小瑜《心·花败》、张晨彤《风湿性心脏病》、魏恺《风吹草地见包虫》等5副作品获得二等奖;田康祺《镜下的永恒之美》、杨佳欣《识“肺”》、王雨欣《生命的献花》、刘艳娜《病毒性肺炎》、韩培航《肝细胞癌的病理变化》、庞浩《要爱不要“艾”》等6副作品获得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践行教学立院宗旨,此次形态绘图大赛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培养,尤其注重想象力、创新思维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将美育融入课堂,推动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
联系电话: 85957378、85952236
邮编:266071
邮箱:qducxcy@163.com


请您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